活動設計環環相扣_賴厝區年會

2017-07-01・社內大小事

文.攝影/游麗卿‧賴厝區營運委員會主委

▲圖說:社員許君如規劃的「快閃二手書店」,吸引了一些原本只是要買書,留下來一起參與年會。

「手牽手, 大步走, 合作的路上有你、有我,買菜上課交朋友,生活精彩不寂寞,賴厝!賴厝!GO! GO! GO! 」賴厝的社員年會在粘思容帶動「小隊呼」的歡樂聲中揭開了序幕。

跟著年會列車,看見合作之路的風景 (4)
▲圖說:社員參與其中,燦爛的笑容是最好的回饋。

在問答設計中 認識合作社

首先登場的是站長劉蔬慧圖文並茂的業務報告,讓我們知道賴厝的社員人數、營運狀況以及利用情形。而在社務報告開始前,我準備了三題有獎徵答,第一題問合作社的全銜,趁機會介紹有限責任、無限責任、保證責任的區分;第二、三題題目分別是理事主席和賴厝站長的名字。

熱身過後,再以簡報介紹賴厝站的成站歷史、合作社的組織架構和理念、賴厝站的地區營運、社團概況以及我們的年費做了些什麼⋯等等。過程中也透過問答了解社員對合作社的回饋,當我們問到「你希望合作社還可以做什麼? 」社員的反應很踴躍─
社員甲:希望合作社能針對學童多舉辦綠食育的宣導講座。
社員乙:希望能再為新社員辦一場用電安全的講座。
社員丙:原來我們買這樣的產品,是在鼓勵認真在這塊土地經營的生產者,感謝合作社也願意持續參與活動。
社員丁:希望站所能主動聯繫里長與社區做結合。

跟著年會列車,看見合作之路的風景 (3)
▲圖說:許惠玲、李惠文以合作社的食材為大家準備中餐,獲得很多人迴響,請教食譜作法。

齊心合作的好夥伴

第一次辦理社員年會,參加社員多達五十四人。地區營運充分的分工發揮合作力量,從倒數計時的海報設計、站所對社員邀約及社團的積極參與圓滿整場活動。很高興能藉由年會,讓很多原本只是單純買菜的社員,認識與支持合作社的理念,未來希望社員與合作社的連結能夠更加緊密。

跟著年會列車,看見合作之路的風景 (5)
▲圖說:最後在書法班的教唱「勿忘我」的歌聲中結束了溫馨的年會。

原刊登於《綠主張》月刊,2017年7月,165期。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