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找幸福新竹場─合作社精神:連結你我、集結資源、改善環境

2014-07-24・社內大小事

文/林淑嫻

對我們這一代年輕人來說,與他人合作是必不可少的能力;但在,當我們很努力地與他人合作完成一個專案,我們都沒有想過,合作的力量可以如此強大!

合作社是合作能力的展現。在合作找幸福活動中,透過王俊秀老師的介詔,我才知道日本大學裡早已存在合作社,包辦學生的起居飲食,也讓合作社成為每一位參與者的生活連結。這樣成功的案例讓我們反思:在台灣,如何才能讓合作社融入大家的生活。

我認為合作社是一種生活模式,在其中每個人都體驗到合作社對於個人、家庭、社會的益處。大家都希望透過共同合作,創造出不同類型的合作社,讓每個人的生活變得更好;這看似美好的生活模式,背後得付出很大的努力,因為合作對於每一個人來說定義都不盡相同,合作須要磨合、溝通與調整。如何讓一個大的合作共同體中的每一個人都找到自己對應的位置,是合作社成功的關鍵。

主婦聯盟合作社帶領大家集結購買力,創造了合作的契機,但要如何藉此契機再連結更多資源,在台灣這片土地創造出更大的可能性,我們都須要持續為這片土地努力,一起追逐更美好的生活環境。(作者:新竹場籌備成員)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