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拾食樂~穀動遊園同樂會活動點滴

2011-10-01・社內大小事

文/王常怡 圖/王韻雅

十年慶當天,特別設置社史區,介紹合作社緣起與經營理念。基金會台中事務所也共襄盛舉,帶來種子與果實做成的飾品,兼顧了環保與美麗。

在攤位設計上,中社各站所分頭認領生產者,並用生產者的產品來設計活動當天的食物。好比說,豐原站認領了達益,因此當天不僅攤位與達益在一起,而且在現場提供的就是達益的產品─冬瓜茶。

這些來自嘉義翁錦煌農友的臺灣本地黃豆,因為採粗放管理,產量有限、瑕疵豆不少。於是邀請社員來挑選豆子、分裝黃豆,參與一小部分農事。
社員辛苦的成果在中社十年慶活動當天做成了豆漿豆腐請大家試吃,現場也有單包販售。

賴厝站、東海站與后庄站的啦啦隊,不止服裝搶眼,而且大人小孩全家出動。小孩討喜、大人賣力,除了演出效果,更重要的是社員之間、親子之間的感情交流。

啦啦隊表演是當天的高潮。每個站所都用心準備、精彩萬分。東山站更是由取貨站合夥人謝蘭萍的女兒領隊,帶來她國立臺灣體育學院舞蹈系的同學(她們在高中時就曾組隊出國參加比賽),專業演出,掌聲連連。

豐原站的媽媽們表演功夫扇。標準俐落的抬腿與下腰,耀眼的黑配金功夫裝,熱血、活力,氣勢十足。

惠來站的表演別出心裁。不止有甜蜜蜜的歌聲,還有悅耳悠揚的陶笛聲;更特別的是,還將合作社的核心價值也融入表演中,真是寓教於樂啊!

壓軸的趣味競賽,不止台下打成一片,台上也沸騰不已。原來,十年慶活動可以這麼熱血!原來,社員與生產者可以這麼近!原來!這是大家的合作社。

前理事主席謝麗芬的父母也到了現場,中社人員並安排他們頒發總錦標錦旗,場面溫馨感人,也讓人再度感恩十年來所有前輩與工作人員、社員、生產者的共同付出。

原刊登於2011年10月97期《綠主張》月刊。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