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變身小蜜蜂—「社區好廚」、「老幼托顧」開張囉!

2018-09-16・社內大小事

文字╱周麗櫻 攝影╱台南分社社員福祉小組

主婦聯盟合作社新營站有一群實踐力滿點的社員,組成「小蜜蜂社員互助小組」(下文簡稱「小蜜蜂」),正逐步實現「世代合作、資源共享」的美好生活。

之所以會組成「小蜜蜂」,是受到了台中分社舉辦「合作共老論壇—銀向閃閃的未來」工作坊的啟發。台南分社隨後將「社員互助」列為2018年的工作重點,希望在社區發展社員互助聯絡網。從2017年九月起,開始調查新營站社員需要哪些服務,並著手培訓有熱誠的社員志工。從2018年二月起,陸續舉辦志工通識教育及志工實務專業課程,期許提升服務品質。目前提供的服務有「社區好廚」、「喘息服務」,接著將陸續推出「居家好幫手—簡易家電維修」、「居家園藝照顧」、「生態輕旅行」、「自然農學」等課程。

新營站社區好廚的備菜及料理皆由社員親力親為。

「社區好廚」開張囉!

由小蜜蜂成員開發菜單,五月開始提供便當,經一段時間試辦後,七月重新調整餐食菜色。

供餐期間,在在考驗組員們調配菜色及人事應變能力,從起初的熱誠,到自我期許展現專業度。在此特別感謝組員蔡央敏接下主廚的工作。

訂餐方式:限新營區社員訂餐,預知詳情請進入訂餐群組

取餐方式:自行到新營站取餐(台南市新營區民生路93號)

「老幼托顧服務」開張囉!

小屋家zakka&cafe由新營站社員莊欣怡所經營,主要服務有生活自理能力的年長者和國小學童。從早上十點半到下午五點提供咖啡、點心、桌遊、看書、院子跑跑、曬太陽、寫作業等服務。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中華路65號

預約服務:0934-366-027

黑熊親子教室由新營站社員馮文欣、林宜文所經營,是一間以「讓媽咪喘口氣,體貼照顧學齡前幼童」為理念出發的親子學堂,開設綠食育及遊戲課程。每周一早上10:00至11:00提供服務,一推出即獲熱烈迴響。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開元路10號

預約服務:06-6323682

新營站老幼托顧的服務讓許多家庭有機會一同學習、陪伴彼此。目前有「小屋家咖啡」和「黑熊親子教室」兩據點參與本計畫。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