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食 分享料理與生活

2013-07-18・生活提案

文/潘嘉慧

延續去年推動的「共食」概念,鼓勵社員回歸廚房,享受煮食樂趣。從今年五月開始,凡繳交年費或新入社的社員皆可拿到「逗陣煮食券」,邀請大家到站所或班聯誼的好所在一起開飯,讓社員們透過共食,分享烹飪心得、學習食材知識。在籌辦過程中,希望社員一起參與,可能是一日主廚、洗菜或是挑菜、洗碗的小幫手,透過活動發掘熱心主動的社員,也為地區營運注入新活力。

活動進入第二個月, 新竹分社地區營運專員陳怡如分享了他們的經驗。怡如說:一、若為午餐共食,上午十點至十一點則為料理觀摩時間,開放社員一起學習幫忙。二、共食活動不只是單純吃飯喔!也可以搭配飲食教育相關影片的分享,寓教於樂。三、聚餐聯誼之後,邀請大家一起討論地區活動的發想或執行。四、與環境教育結合,開心吃飯之餘,也能吸收環保知識,餵飽肚子同時也充實腦袋。參與從吃飯開始,認識食材、認識環保,進而更加認識合作社及身旁一起攜手前行的夥伴們!

118p1001

 

六月二十二日新店站的第二場「逗陣煮食」活動,站務玉玲是本日主廚,因為此次參與的社員多為親子組,菜色中特別設計了海苔芽菜捲,讓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動手捲。(圖/新店站)

118p1002

穿上圍裙、戴上頭巾的社員鄭麗娥是本日主廚,參與的社員在實境料理秀中,學到不少料理小秘訣,也認識了合作社的食材。(圖/中壢站)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