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七天「綠」行動 成為生活實踐家!

2023-03-14・合作聯合國

資料提供/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文字整理/李婉婷  原插畫/許匡匡

Day1讓剩食變盛宴 食物浪費如果是個國家,已成為全球第三大碳排來源,僅次中、美兩國。記得善用惜食食譜,讓剩餘飯菜再次飽足你!  Day2聰明吃海鮮 2050年海洋裡可能再也沒有魚,請避免食用瀕危海洋生物,因為你的菜單,決定海洋生態。  Day3聰明除溼 除濕機平均日耗6.1度電。使用時放在室內中央、關上門、勤洗濾網,需用才啟動!雨紛紛也能勤節電。  Day4關掉熱水瓶 全台的電熱水瓶需耗掉1/3座核電機組的電,盛夏時,請減少不必要的熱水耗電,給電熱水瓶放個假!  Day5把飯吃光光 台灣每年每人平均產生96公斤的廚餘,相當於13,000座101大樓,把飯菜吃光,就是珍惜大地。  Day6給冷氣洗個澡 洗濾網可以省10%電力,兩週洗一次濾網,定期請師傅做深度清潔,空氣清新又省電!  Day7______  恭喜!即將完成本週練習,你離生活實踐家不遠了。今天的綠行動換你來作主,填入空格就去做吧。  生活實踐家圖卡募資計畫上線中!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攜手插畫家許匡匡合作,出版台灣第一套以「減少生活不必要浪費·低碳淨零實踐行動」為主題的52個行動圖卡。3/15前歡迎贊助本次嘖嘖募資計畫,支持基金會2050淨零政策倡議行動。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