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主婦聯盟養小孩

2019-04-01・樂齡生活

文/黃榆晴、莊佩珊、蘇心薇、于有慧、謝文綺 攝影/謝文綺、于有慧、陳郁玲、阿春

有許多朋友是為了幫孩子尋找安心的食材,而決定加入合作社。本期專題報導,將分享4個社員家庭與食物親密接觸的經驗。隨著孩子成長與生命階段的改變,你會發現,其實家中的廚房與餐桌,就像一間食育小教室,無論是大人或孩子,都可以從食物中獲得許多豐富的學習體驗,而且最棒的是,永遠玩不完、學不完呢!

楊蕙甄(右二)、林炫亨(右一)

台中分社東海站社員、親子聚會主辦人

同儕力量讓孩子願意嘗試以前不敢接觸的事物,例如不喜歡吃的食物。「體驗」對學齡前幼兒是最合適的教育方式,大人願意放手讓小孩去嘗試;小孩有同伴帶領,容易進入狀況。活動後分工合作,一下子就整理完畢,是親子聚會的一大優點!

陳彥穎

北南分社公館站社員

「我們在料理中放的調味料是『愛』。我們相信,孩子從小建立的味蕾,會影響他一生的選擇。」學習盡可能地善待孩子,也善待土地,留給孩子一生最受用的禮物。

王巧溱

台南分社美術館區會主委

「料理不只是料理!」料理是生活的一部分,延伸到能力的養成、家事分工的深植、還有價值觀的扎根。從小在廚房穿梭的孩子,從中學習到重要的合作、邏輯思考、溝通、領導力……。生活教育的力量不可小覷。

蕭婉君

北南分社第7屆社員代表

「食育怎麼教,其實也就是看著媽媽的背影吧!」不是空洞地講述書本裡面的知識,而是用不同的方式增加對食材的感覺,讓孩子理解:吃得好,不是追求高價位的精緻美食,而是體會食材從產地到餐桌,每一份堅持與安心感。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