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到產地旅行

2020-03-03・食農教育

文/蕭婉君‧第7 屆北南分社社員代表 攝影/馬榮君

拜訪產地,能親近大自然、也能實際了解食物的真實樣貌。若還能帶著孩子親身參與勞動過程,不但能近距離觀察食物的生長,也會讓原本不受青睞的食材,轉化成難以忘懷的味蕾經驗,而更珍惜餐桌上的食物。

年初,北南分社綠繪本推廣員帶著自己的孩子們到農場進行胡蘿蔔疏苗共學。秋天播種的胡蘿蔔在春天收成前,最重要的工作是「疏苗」;原來疏苗拔起的胡蘿蔔,比留下來的還要多。還有,胡蘿蔔葉子有好多葉黃素,營養價值不輸給胡蘿蔔本身。還有、還有……我們一整年都吃得到的胡蘿蔔,只有在春天收成,其他季節吃到的都是農友預先冷藏的,也有許多市售胡蘿蔔來自進口。

孩子們拿著只有手指大小般的胡蘿蔔寶寶,迫不及待地用自己水壺的水速速沖洗,一根根卡滋卡滋吃下肚。如果你對這樣的情景感到訝異,找個風和日麗的假日和孩子手牽手拜訪產地,一起探尋真食物的魔力與袐密吧!

 
2019年,主婦聯盟合作社共舉辦3,084 場產品、環境、飲食教育活動,共35,561 人次參與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