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果雞球

肉食

食譜設計/林曉佑 作者/綠泥 攝影/Ayen

材料


去骨雞腿     1包(250公克)
蛋白      1顆
杏鮑菇     4根
蒜頭     5顆
蔥         少許
腰果     數顆
白芝麻     適量
 

調味料


醇米霖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葛鬱金粉     適量
醬油膏         適量
冷壓芝麻油     少許
 

步驟


1 去骨雞腿稍微退冰,切成適口大小,裝入大碗。加入醇米霖、白胡椒粉、醬油膏、 芝麻油、生蛋白、葛鬱金粉,以手將雞肉和調味料充分抓醃,靜置20分鐘使肉入味。
2 蔥切小粒,蔥白和蔥綠分裝;杏鮑菇滾刀切成比雞肉略大;腰果用小火煎焙出香味;蒜頭去膜對切。
3 熱鍋冷油開小火,將蒜頭煎香,放入雞肉,先將雞皮朝下,稍煎後翻面,待煎至七八分熟後,放入杏鮑菇、腰果與蔥白拌炒,再續入一半的白芝麻拌炒。
4 加入醇米霖、白胡椒粉、醬油膏,續入少量的芡水,轉大火拌炒,加入幾滴芝麻油,將剩下的白芝麻粒倒入,快速拌炒幾下熄火。
5 盛盤,撒上蔥花便完成。
 

小秘訣:

1. 醃製法適用在各種肉類,可去腥且有底味,燒製時不易老化。醃紅肉時可用全蛋,白肉只用蛋白,顏色會比較好看。
2. 芡水能將醬汁包裹在食材上,可稍濃但不要多,收汁後要乾爽一點,芝麻也比較容易黏上食材。

烹調時間:40分鐘

你可能有興趣的食譜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