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洋蔥的辛甜

2012-07-01・跨越國境看見合作,雨林咖啡的微革命

文/張鳳英 圖/池依林

入社將近十載,首次參加生產者之旅。今年四月二十七日與小女佳蓉懷著無比興奮心情,參加「濃濃果香.幸福屏東行。」

在拜訪農友後,讓身為消費者的我感到無比悸動!也讓我更用感恩的心,來吃千辛萬苦換來的食物 並且呼籲多多支持農友。也把健康的理念多推廣給群眾知道。

當我們來到欣洋有機農場,聽到農場主人尤憲德先生詳細解說,才知道洋蔥被落山風吹到仆街之後,會更加辛甜。農場以有機栽培方式種植洋蔥和地瓜為主,農地皆以水、旱輪作栽培,休耕期間以綠肥滋養土地肥力,堅持只使用有機肥,不噴灑農藥。農場主人媽媽更是熱心教『涼拌洋蔥料理』,非常清爽好吃!洋蔥主要含有大蒜素等含硫化合物與硒等抗氧化物質,因此能夠殺菌、增強免疫力、抗癌、降血脂及促進腸胃蠕動。所以我利用洋蔥做一道簡易可口食譜,與大家分享。(作者:新社區公所班班員)


【元氣早餐〜洋蔥蛋餅】

材料:洋蔥1顆、紅蘿蔔少許、芫荽少許(視個人口味)、蛋2顆、中筋麵粉1碗、地瓜粉1湯匙、葛鬱金粉1湯匙、水2碗(若是使用本土白海豚中筋麵粉,則水需要稍微減少)。

調味料:鹽、胡椒粉。

作法:
1. 先將中筋麵粉、地瓜粉、葛鬱金粉、水等先拌勻,再加入蛋拌至無顆粒呈濃稠狀(呈流動狀),靜置備用。
2. 入油,將洋蔥細丁、紅蘿蔔丁炒香炒軟後拌入芫荽關火待涼。
3. 將作法1、2的料拌勻。
4. 熱鍋入油,倒入麵糊(越薄越好),用中小火慢煎至兩面金黃色即可。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