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2期編輯手記:潮來潮往~ 黃芬香的養殖人生路

2013-11-12・潮來潮往~ 黃芬香的養殖人生路

內容摘要

特別報導-潮來潮往-黃芬香的養殖人生路

合作二三事-你的一票,合作社民主授權的齊步

生活與食育-揭穿核電的虛假面具

編輯手記

11月25∼30日是合作社第五屆社員代表選舉週,這幾個月來從社籍普查、社代先修班、互助聯絡員培訓、選舉志工招募等,一切的準備都為了實踐我們對於民主的落實,也希望過程中讓更多社員了解民主意涵,一起參與。這三年一次的大事,需要每位社員認真看待,正因為你的一票,合作社才得以不同。

「合作二三事」單元中理事主席為選舉寫下的文章中說:「在合作社,社員的意見及聲音會被聽見,轉化成改變生活、改善社會的動力。」上個月,我們的社員數突破五萬人,當愈來愈多人自覺想要不一樣的生活,希望這股力量能轉化成關注和改善的力量,一起為我們理想的生活及消費環境而努力。

「特別報導」延續今年關注生態養殖的主題,來到台南七股黃芬香海水養殖場,看見石斑魚和黑金文蛤的養殖過程,生產者用給自家人食用的態度,對待他們的漁產品,走進現場看見勞動力背後,那份誠懇的心意。如果,社員願意對餐桌上的食物多一分關心和了解,用感恩和體諒的心與生產者站在一起,走向共好的生活,我想那是大家所樂見的境界。

原刊登於2013年11月122期《綠主張》月刊。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