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換新妝 邀請社員回娘家

2013-09-10・海上良田 孕育豐碩的蚵仔

文/康椒媛

二○一三年,合作社網站已經滿六歲了,正是從充滿想像的年紀轉變成嘗試更多可能的階段。新網站邀請工作人員與社員們,共同想像各種有趣的可能,第一階段改版以友善閱讀為目標,能適應跨平台(手機、平板電腦)閱讀;第二階段加強互動功能,優化數位閱讀環境;未來更希望能開辦編輯採訪寫作營,鼓勵社員主動挖掘合作小故事,讓網站成為社員共同寫作和參與的平台。

九月,合作社網站即將換上新妝,請社員們一起回娘家看看這個蛻變中的孩子,我們也需要大家持續給予意見與鼓勵,以協助我們將網站變得更好。

數位閱讀環境

「低碳出版」中除了「生活者週報」、「綠主張月刊」,另規劃「電子書」專區,社員可直接下載或線上閱讀,可望數位分享能有易於推廣合作理念。上線之初,為改版新妝誌慶,特別開放社友下載推廣。

主題式閱讀

首頁的主橫幅強調正在推廣的運動議題與理念產品,多則輪流播放,並透過「推薦產品」、「編輯精選」與「來自現場」特選重點產品與報導。另外,「社員參與」分為共學、共讀、共老、共食、共遊、共育等六大主題;「主婦食堂」則提升為一大主題區,加強讀者透過料理利用合作社的友善產品;「產品一覽」中則新增產品介紹與詳細規格,從完整的產品資訊中感受到從產地到餐桌之間的情感。

友善的閱讀空間

提供讀者簡單且易於閱讀的操作畫面,而且進入各種跨平台裝置時,自動轉換成適合的瀏覽模式。選單分類上,在首頁特別規劃了四個快速連結,服務據點、我要加入、最新消息、訂單下載,同時考量社員與潛在社員的需求。

操作簡易/功能強大的管理介面

網站改版的協力夥伴─上下游新聞市集,多年協助設計與經營非營利新聞網站的經驗,例如溪底遙學習農園、小地方新聞網、莫拉克獨立新聞網等,為合作社的網站編輯與作者設計簡單、彈性且易於維護的操作介面與流程,有了得力的後台助手,編輯更能專注於內容的服務。

201309-120-p1301-700

原刊登於2013年9月120期《綠主張》月刊。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