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孩子一起學習觀察的能力

2020-01-06・對土地好的蔬菜-自然甜!

文字.攝影/林思誠

幾年前在大城市裡開啟了攝影之路,創業初期回到家鄉,空閒時間經常與家中孩子相處,透過攝影去觀察他們的所有情緒,記錄下各種溫暖的瞬間與日常。

觀察學齡前的孩子是非常有趣的事,他們沒有既定印象,總是充滿好奇心看待一切事物,觸摸、靠近觀察,甚至放入口中嘗味道,用他們自己的方式去感受世界。

攝影其實也是一種呈現看待事物的方式。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拍出的照片也隨之不同。所以,我一直把那段時光當成很重要的階段,除了與孩子們一起創造回憶,也跟他們一起學習。
幾次與《綠主張》的合作拍攝下來,我深深感受到,農友們看顧作物的心情,也與教養孩子無異,都是從用心觀察中感受到自己應該去做的事。我希望能讓孩子也學習到這樣的觀察,有了感受,才能用心體驗人生。
 
PROFILE 林思誠
使用底片記錄生活的攝影愛好者,2014 年成為獨立接案攝影師至今。擅長人像與人文紀實攝影,認為觸動人心的照片來自於真實,拍攝時著重人與事物周遭所交織出的連結與情感,期望自己的作品能說好所遇見的每段故事。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