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社員的新年祝福

2020-12-07・外籍社員話新年 有家人的地方就是佳節

企畫編輯/黃榆晴 文/曾怡陵、莊佩珊、廖偲妤 攝影/阿春、李庭歡、黃名毅

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浪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這一年就要過去,即將迎來2021 新年。因為台灣防疫有成,至今仍能維持正常生活的我們,不容易親身感受到疫情的影響;而對於合作社的外籍社員來說,雖然無法返鄉與家人好友歡聚慶祝新年,他們對遙遠家鄉的掛念情感卻化為對身旁家人及世界的祝福。本期月刊邀請日本、義大利與德國三位社員分享他們的新年新希望,以及他們最喜歡的合作社產品。


林嫵恬

Uta Rindfleisch-Wu
德國/士林站社員

Q:最喜歡的台灣美食?
A:刈包,配上香菜更是絕配。尤其是有加香菜的潤餅、羹類也很喜歡!
Q:最喜歡的合作社產品?
A:蔬果、肉品、水產、豆製品、米麵雜糧……統統都很喜歡。
Q:在台灣都聽什麼歌?
A:都聽女兒喜歡的歌、台語歌和兒歌。最近在二手市集買到一捲動力火車的錄音帶,非常好聽。
Q:2021年的新年願望或祝福?
A:希望讓更多人認識馬匹輔助治療,也正在籌畫興建新的馬場,需要社會大眾給予支持。


馬可

Marco Cavallini
義大利/瑪諾蘭迦生產者

Q: 2020年對你來說是怎樣的一年?
A:讓我更體會到不要浪費生命,時間要花在自我成長,並為他人的福祉帶來更多改善。
Q:想念家鄉的時候你會做什麼?
A:期待下一趟回家的旅程(笑),但今年、明年大概不能回去了。
Q: 對合作社的第一印象?
A:合作社就是一個大家庭,非常關心生產者,希望了解我們遇到的問題並幫忙解決,從來沒有看過別的團體是這樣。
Q:最喜歡的合作社產品?
A:水果很棒,很喜歡合作社的鳳梨;牛奶也非常香濃。


岡田京子

日本/天母站社員

Q:2020 年對你來說是怎樣的一年?
A:很特別的一年,因為疫情不能回日本,感謝台灣防疫工作做得很好,在生活上沒有什麼困難。
Q:最喜歡的台灣美食?
A:滷肉飯、蔥油餅、豆花。豆花喜歡加芋頭、芋圓、花生和珍珠……台灣的芋頭很好吃!
Q:對合作社的第一印象?
A:職員都很親切友善,農藥等檢測結果都會公開,我覺得很值得信賴。
Q:最喜歡的合作社產品?
A:烏龍麵,跟日本的一樣,很好吃!冬粉、海帶芽和海帶結也很喜歡。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