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教育法三讀通過

2022-04-22・重要公告

恭賀 食農教育法三讀通過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經過35年的努力與推動,食農教育法在2022年4月19日正式經過立法院三讀通過!本社同感殊榮。本社除了恭喜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以外,也感謝其他專家學者們共同推動食農教育法,以及非營利組織、農會、各地社區組織、農業生產者團體等,長期以實踐支持倡議推動。

不分場域的綠食育實踐

本社投入食育活動,包含各分社推廣員培訓、全台各地舉辦生產者面對面活動,並經常揪團進修產地之旅等,不斷發揚並落實食農教育的理念與精神。多年來,各分社也投入食育培訓及推廣,讓社會大眾理解並認同本社熱愛土地友善環境的努力。在產品開發上,本社也落實全食利用的理念,善用珍貴的資源,落實在美日的生活消費行為中。

本社樂見政府落實政策,逐步提升台灣的糧食自給率,以確保國家安全,透過長期社會觀念和價值的轉變,發展出更多友善土地的作法,讓環境朝向共善、共好的價值前進。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新聞稿連結如後:
https://reurl.cc/NAjV65

主婦聯盟合作社過往投入(全文連結請點標題):

帶孩子到產地旅行
 
食農教育:一場日常生活的革命

從源頭減少浪費―主婦聯盟合作社的惜食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