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找幸福新竹場─合作社的理念讓行動的種子發芽

2014-07-24・社內大小事

文/蘇昱睿

對於這次的多角認識與參與,我發現,合作社的概念原來不只是童年記憶中與同學下課後一同前往的那個地方;合作社有更寬廣的面向,不僅僅對人們的生活有著全方位的思慮和規範,更對環境和社會有著顯著的理想與目標。

合作社巧妙地透過集體力量,並回應人類基本的心理及生理需求,藉由個體的智慧以及全體的網路人脈,展現了最有效率的群體效應與組織模式,讓我們生活得更有智慧,社會更公平、更友善,且讓我們連結周遭的人事物,與地球貼近對話。在活動中,我看見人們的對話與溝通,發現原來真的有群人確確實實在關心這片土地,而且這些善意的付出與關懷,是不求回饋的。

通過參與和瞭解,看到主婦聯盟合作社的媽媽與社員們努力用心在環保行動或食品安全議題上奉獻許多;合作社拉近了人與人的心,他們正透過這個具有崇高理想性的組織,以智慧與行動力兼具的方式持續關懷我們這片土地。台灣是我們熱愛且仰賴的土地,希望我們心中都能存有一顆善良、包容多元且熱血的心,從合作社這般堅定而溫柔的理念中得到感動,一起讓行動的種子發芽,直至渲染整個台灣和全世界。(作者:新竹場籌備成員)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