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北區倉庫擴大服務

2023-10-17・社內大小事

文/于有慧.第八屆理事 攝影/王永村

乘載合作社一半以上物流量的北區倉庫( 下稱北倉),是我們的起家厝,隨著社員數成長、物流量增加,空間必須優化才能給大家更好的服務。

北倉自2003年落成啟用,20年來建物及設備老舊、物流空間不敷使用,冷凍倉儲及配送更不得已需委外處理,影響社員利用。

2022年合作社啟動北倉優化增資,至2023年11月底,累計2,613人參與,募集68,397,940元。2023 年十月下旬,北部辦公室及三重站所將搬至新購入的金陵科技大樓新址,物流作業將暫時移至附近租用空間,北倉原址將拆掉重建,預計兩年後可以完工。

藉由這次物流體驗的專題報導,我們也採訪了蔬果組組長李瑞卿、乾貨組組長黃煒勝,讓大家更認識他們。


蔬果組組長 李瑞卿

瑞卿八年前調升蔬果組組長,帶領平均年鹷較高的蔬果組共23人之團隊,不斷改善工作流程,建立蔬果包裝標準,由於工作有輪調安排,讓大家隨時可相互支援。

每天處理北倉各式蔬果,瑞卿對「靠天吃飯」格外有感,颱風、強降雨、缺水,越來越多的氣候挑戰都真實反應在到貨蔬果上,「雖然盡力整理,但受過水傷的蔬菜真的不易保存,被社員抱怨,最感無奈。」靠著產品部專員不斷與農友溝通,物流同仁愛物惜食的認真理貨,希望社員能好好利用農友及夥伴用心加工的大地恩賜。


乾貨組組長 黃煒勝 

煒勝於2017年加入合作社,工作中常花時間與夥伴討論,改善流程,以因應合作社產品增加,但人力、空間無法增加的挑戰。回想起2021年疫情至今仍餘悸猶存,「當時每天都加班到非常晚,但我們撐過來了」。年節預購檔期前,進出貨數量大雖是挑戰,但平日合作社縮減午休,下午五點下班,能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是在合作社工作最棒的地方。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