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綠食光裡遇見愛

2019-08-05・社內大小事

李青齡

主婦聯盟合作社走過26年時光,然保守的作風,在社會上的知名度並不高。本於社員的自覺,2019年我們規劃「食光機的旅行」,到各機關、團體、學校....,散播合作社的理念,讓「合作社走出去,社員走進來」。

因緣際會,苓雅站的主委孫瑞鴻和三商美邦人壽高雄區的處經理張金寶是高中同學,促成了這一場站外解說的緣份。

食物承載了人類共同的記憶和情感,從這一點切入,我們可以展開食安的對話,理念的延伸和分享。

84人的早餐,100多人的參與,我們準備了2款輕食--芽菜手捲、南瓜泥潛艇堡和小點心分享,為這場說明會拉開序幕。

餐畢,大家帶著滿足的笑容,聆聽我的解說。

藉由日本阿嬤尋根的故事,帶入合作社的緣起,也透過各項活動闡釋合作社的基本價值、七大原則、宗旨和目的,26年的努力,發揮「共同購買」,從一包米、一串葡萄開始,到今天架上有近千樣的生活必需品,滿足了社員的需求;也透過自覺消費型態,變成推動改善讓社會更好的力量。你的每一筆消費,都能讓蝴蝶飛舞、蛙鳴不絕、鳥兒雀躍,環境更好,生態豐富,期待達到眾生健康與快樂的美好境地。主婦合作社提供你一個有自覺意識消費型態的選擇。

100多人聆賞,200多隻專注的眼神,我知道他們都聽到了,合作社的種子在飛揚、飄送。

在〈美麗島〉末二段的歌聲裡(我們這裡有勇敢的人民,蓽路藍縷以啟山林,我們這裡有無窮的生命,水牛、稻米、香蕉、玉蘭花),我們期許大家為生產者、環境、消費者,購買一張三贏的保單。我們藉由這樣的消費運作,成為守護台灣的好子孫,將來也都能成為台灣人的好祖宗。

這次的活動,要特別感謝苓雅站長涂文秀大力協助,地區營運主委孫瑞鴻熱心牽成,地區營運委員黃素津、李錦秀、社員黃晴眉無私付出,真正落實合作人的團結信念,讓活動能圓滿順利。謝謝妳們!

 

p.s. 透過這樣的分享,高雄第一社大109年將它納人「喜悅.和諧.自然」秋季班的課程。

三商美邦人壽的講座看板。
豐盛的食材,讓人眼睛發亮。
高能量的芽菜,就像綻放的朵朵小花。
好餓哦!前面的同事可不可以動作快一點?
醞釀多時、賣力演出,擦亮合作社的招牌。
100多人聆聽入社說明,壯觀啊!
太感動了,我要入社。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