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走過共購之路:生產者市集來囉!

2018-09-11・社內大小事

▲圖為2017年園遊會現場畫面。

一年一度的園遊會即將在9/29(六),於台北圓山花博熱鬧登場!適逢共同購買運動25週年,主題訂為〈拾米祭‧食米記〉,同時象徵了生產者拾起稻穗、歡慶收割的快樂祭典、以及25年間社員們共同購買、食用稻米的日記之意。

〈拾米祭‧食米記〉這個主題呼應了共同購買運動的初始(共購米與葡萄),也帶出合作社一直珍視的價值(之一):共同購買的要角是生產者與社員,如何繫起生產與消費兩端,讓兩方相互理解、支持,是共同購買的初衷。

所以囉~除了在站所舉辦的生產者面對面活動,園遊會也是認識生產者們的好機會!【所有攤位一覽表

這次園遊會集合了近三十位生產者一起共襄盛舉,包括

  • 本土好米-身為台灣人必須要吃米~!陪伴社員十幾載的宋鴻琳、賴照炫、陳晉恭等農友;
  • 新鮮蔬果-關心土地議題的苗栗洪箱大姐、來自嘉義黝黑可愛的農友翁錦煌;
  • 永續水產-負責任的永續海鮮湧升水產、致力生態養殖的邱家兄弟(鰻鄉);
  • 安心肉品-合作社第一家豬肉生產者信功、以綠能養豬的中央畜產、吃非基改飼料的江森善糧雞;
  • 優質奶蛋-有專業獸醫守護牛隻的鮮乳坊、以動物福利為優先的永興、有助蛋;
  • 公平貿易-減少中間剝削、照顧弱勢農民的雨林咖啡、馥聚公平貿易調味料。

這麼豪華的陣容,你怎麼能錯過?!

每個生產者背後,都有一段故事、一個議題。
9/29邀你一起來園遊會,聽他們說產品的故事、談合作的議題。

市集小提醒:響應減塑,當日請自備環保碗筷才能吃到生產者的好料喔!

★市集集點活動:凡於市集中「生產者」、「地區營運」、「NGO」各區任一攤位參與消費或活動者即可發放貼紙一點(點數不累計)
   (1)加入官方LINE群+市集1點送茄芷袋1個。
   (2)集滿3點可兌換竹扇1支或茄芷袋1個(換完為止)。
   (3)集滿5點(需包含各區三款貼紙)可以99元加購保冷袋1個。

點我按參加  〈拾米祭.食米記〉共購25週年園遊會專區

活動時間:9月29日(六)12:00-17:00
活動地點:台北花博公園【地圖連結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