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倉建置增資問與答QA

2014-08-01・社內大小事

整理/南倉增資小組

Q:此次增資是否會印製股票?股票是每增資一次印一張嗎?何時發放?

A:是的,會印股票,每增資一次即會印製一張股票,於增資活動截止後統一寄發。

Q:此次若增資50萬元,股息是否會扣到二代健保?

A:合作社社員、合夥組織營利事業合夥人之盈餘總額非屬健保法第31條規定之股利所得,所以無須扣取補充保險費。

Q:社員增資時間不同,股息計算會有差異嗎?

A: 第一年依各社員增資時間開始計息,因此會有差異;第2年起為年度計息,計息基礎相同就不會有差異。

Q:此次增資金額每位社員最多為50萬元?是否包含現有的股金?

A:此次為目的型專案增資,每位社員最高上限為50萬元,不含現有的股金。

Q:若未來退部分股金,股票是否會重新印製?

A:股票會重新印製,但須先繳回之前發放股票才能拿到更正後股票。

Q:此匯款帳戶是否會在增資金額達成後即結束?

A:此帳戶為主婦聯盟合作社銀行往來帳戶,不會取消。

Q:我很想參與,但手頭金錢有限,可以在增資期間內多次增資嗎?

A:可以,但每次最少2,000元,股息按每次增資時間算起。

Q:增資金額在1萬元內才能在站所繳款,若超過額度就不能在站所繳款嗎?

A:會設定1萬元是擔心站所有壓力,若站所願意給社員方便,超過額度還是可以收的。

Q:9月份以後假設社員還要增資,用此帳戶是否可行?

A:可以,但財務資訊部會當做持續增資概念,除非社員在增資單備註南倉增資。

Q:增資活動期間結束後,社員若有急用可否分批退回增資金額?退回的部分股息會打折嗎?

A:若社員有急用,可向站所索取退股申請書,財務資訊部收到申請書後,會依內容於每月25日統一辦理,股息不會打折。

原刊登於2014年8月131期《綠主張》月刊。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