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補助換家電、用電一起省!

2019-02-27・能源議題

忻儀

「我的縣市今年有什麼家電汰換補助嗎?」很多人常常會問這個問題,為了幫助大家不錯過各種資訊,工研院製作了「自己的電自己省」這個網站,四個大項目分別為縣市節能家電補助、縣市節電、村里節電大車拼、縣市用電資訊動態圖表,所有資訊一目瞭然。

在推廣節電時,汰換家電一直是最立竿見影的方式,卻也因為所費不貲,許多人總會考慮再三,結果造成家中用電量始終居高不下,筆者曾在綠主張第177期的節電撲滿達人祕技大公開案例中,分享臺北林小姐在汰換冰箱後,每期都有相當可觀的節電成效。

時序已經漸入春夏,氣溫也逐漸攀升,在縣市家電補助內,可以看見宜蘭縣、台南市、新北市、苗栗縣、台北市、桃園市目前發佈的計畫,若有準備要汰換冷氣、冰箱的民眾,千萬不可錯過這等好康!

此外,各位會不會很好奇,這麼多的經費到了各個地方政府,這三年內分別如何使用呢?各縣市的施行進度必須在網站上進行填報,定期表列放上網站,公開讓大家檢視,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共同進行監督,看看我們的稅金有沒有被妥善利用,搭配各縣市與村里的用電資訊,這些節電計畫有沒有成效,大家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這個網站最實用部分,莫過於大家可以在網站上投書自己的節電方式,也能看見別人分享的經驗,彼此教學相長,打造出最適合自己的節電生活!此外,去年尚未登錄台電節電獎勵的用戶們,108年12月16日前登錄都有機會得到獎勵,千萬不要再錯過了!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