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刊】林鳳營品牌落漆 小廠鮮乳想買得排隊

2014-10-28・媒體報導

今周刊

報導媒體:今周刊
文章名:想買得排隊 小廠鮮乳的三大優勢
刊登日期:2014.10.23 931期

消費者抵制頂新魏家,集團旗下的味全林鳳營鮮乳也滯銷,買氣全都轉往其他品牌鮮乳。數波食安危機,改變消費者的購買行為,不再一味相信大品牌就是品質保證,反而開始重視「小」品牌的好。

位於台北市區的台大牧場、主婦聯盟唯一指定購買的四方鮮乳,就是最近市場最夯的商品,想喝到台大鮮乳,必須早晨六點就開始排隊搶購;想喝四方鮮乳?可能想喝也喝不到。

「我們已經預告消費者,所有的訂單都必須等到十一月之後才出貨。」四方鮮乳創辦人蔡南說,這幾天接到許多訂單,但短時間內產量也不可能增加,搶購訂單只能一律往外推。

據農委會畜牧處統計,國內約有十二萬頭乳牛、五四四戶酪農戶,全年的生乳供應量約三十五萬公噸,均由乳品加工廠與酪農簽訂長期合約。其中與味全有長期契約關係的酪農戶計有一六八戶。在黑心油事件爆發之前,味全的供乳量占全台三四.九%,排名第一,其次是統一的三○.三%、光泉一九.一%、佳格四.九%與其他廠牌一○.八%。

農委會評估,受到消費者抵制味全影響,每日將有六十六公噸左右的生乳被迫囤積在乳品工廠裡,味全勢必釋出部分契約酪農的乳源,讓其他同業增加產量,紓解市場缺乳壓力。

四方鮮乳總經理特助蔡佐鴻也說,他和同業的確被告知,可以「分享」味全釋出的生乳,「林鳳營鮮乳其實品質沒問題,消費者的抵制,只是讓裝在『林鳳營』瓶內的鮮乳,改成『光泉』的牌子,喝到的鮮乳並無不同。」蔡佐鴻說。

目前並無證據顯示,林鳳營的鮮乳品質有太大問題,但因為「小」品牌的上游廠商較單純,讓消費者的信任度增加。

(全文請至今周刊觀看)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