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與他的田》灣寶共耕田

2014-02-06・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大愛電視

頻道:大愛電視
節目:農夫與他的田
集名:《農夫與他的田》灣寶共耕田
播出時間:2014/2/1(六)20:00
重播:2/07(五)7:30、2/08(六)2:00

合作社與灣寶社區的合作已超過十年,從輔導灣寶轉型有機生態村栽種西瓜開始,也歷經和灣寶農友一起上街頭抗議,堅持守護良田,守下的農地,灣寶目前也發展出共耕田的新型態,一起來關心灣寶的新風貌。

從小在灣寶長大的洪箱,15歲離家北上做女工,直到24歲嫁給同是灣寶人的張木村,才回鄉定居,二人胼手胝足,賣早餐、賣冰水、做農務,積錢買地,勤勉的實踐他們這輩人認為的生命價值,卻在2008年灣寶農民收到一紙公文,賴以為生的土地、家產、甚至是祖墳都將被政府徵收,曾經被政府視為農業特定區的優質農地,卻在一夕之間,成了工業區的最愛?

為了守住農田,洪箱,站出來結合眾人的力量,為灣寶的農民發聲,終於在2011年守住自己的家園,但面對社區人口老化,面對許多耕地都休耕的情況,洪箱希望看到的是一塊塊綠油油的農田為了讓土地活化,洪箱不使用農藥,為了讓農田復甦,洪箱找來自己的親朋好友,用共耕的方式,一起農作,一起打拼,一起分享,如果一個人只能耕作一甲地,那麼十個人就可以耕作十甲地,洪箱希望更多人看見灣寶,知道灣寶的美麗與珍貴!!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