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站:相聚的光芒

2017-07-01・行動中步步求真

文╱陳弘益·台中分社社員家屬

斗六站
成站日期╱ 2004 年8 月

主婦聯盟合作社斗六站,是從小學一年級至今中學十一年級一直伴我成長的地方,對這裡的一景一物有很深的感情。2011 年小學六年級時,斗六站從永昌西街搬到中堅西路,除了前場變得更寬敞,貨架、廚房、小教室等大大小小的部分也跟著更新了。

擺在門口一角,供人休息的長椅一起搬了過來,那裡是我最愛的一方天地。我總愛坐在長椅上,看著大馬路的人車往來,也觀察著進出合作社的社員們,下班買菜的媽媽是否著急地為晚餐張羅,牽著阿公的孫子喃喃掛念著四方鮮乳冰淇淋,全家出動的小家庭分享著一天的瑣事,還有一群剛上完編織課的阿姨們順便帶預購的端午節粽子回家。

所有人聚到了合作社裡,雖然菜色沒有超市包裝的光鮮亮麗、種類繁多,鮮奶、餅乾只有單純的奶蛋香、參與的課程只是分享業餘喜好,但是所有人回家時,都多帶了一份簡單且樸質的幸福,因為主婦聯盟合作社讓人吃得放心、用得安心,就像是家人一樣為我們的健康著想。這裡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家,是我回憶盛開、滋養我成長茁壯的地方,更是每個社員最溫暖的午後陽光。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