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人的話:玉蘭花開的季節

2018-06-01・相信,就會看見

文/李修瑋 封面攝影/游家桓

總社的前庭,有一株三層樓高、身形偉岸的玉蘭樹。據說是合作社成立之初種下的。從此每年暑氣才到,風中就有玉蘭花的暗香浮動。

我站在樹下揣想,前人種樹時的心情是什麼?成立合作社,應是嚮往著,能落實全球合作社共同的價值與原則吧!為合作社組織的精神面貌定調的,是1844年成立的英國「羅虛戴爾公平先驅社」,這是世界上第一個成功的合作社,也是一個消費合作社。他們以"Honest food at Honest prices"為原則,提供社員貨真價實的生活必需品;同時以教育提升社員的知識和社會地位,把營運合作社視為實現社會改革的方法,這正是我們以消費改善社會的期許。

6月16日是合作社的生日,也是一個檢視與校正的時刻—我們是否仍然走在堅守合作社價值與原則的道路上,做好對社員與社會的承諾?

初夏的風中,再度傳來玉蘭花香,那一縷幽香似乎在無聲探問:素樸的願心芳香依舊否?我在心中代合作社許願:來年,繁花滿樹!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