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抗豬瘟,守護台灣豬!

2018-12-24・重要公告

最近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蔓延,造成人心惶惶。豬肉產品為國人飲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食材,畜牧業更是台灣重要的經濟命脈。

主婦聯盟合作社一直以來重視食物安全,嚴格把關每一項產品,守護社員與家人的健康。合作社的生產者從飼養源頭開始,把關每一個生產環節,從飼料調配、飼養環境到屠宰過程都嚴格管理,讓社員可以吃到健康安全的肉品。包括:

◎定期檢驗:合作社供應之國產豬肉類產品,皆依分類檢驗原則進行抽檢,檢驗項目主要有動物用藥殘留、乙型受體素(瘦肉精)、農藥殘留、重金屬(鉛、鎘)等。

◎獸醫師把關:生產者配合合格電宰場於屠宰前後皆有政府指派獸醫師駐廠,為豬隻安全進行把關。

◎嚴選飼料:生產者合作牧場皆有把關飼料配方及品質。因廚餘成分及來源難以掌控,故合作牧場豬隻不餵食廚餘。

◎加強防疫:合作社對豬肉藥物殘留管控較嚴格,合作的牧場亦須著重於生物防疫。面對非洲豬瘟,生產者很早就開始有防疫意識,例如:(1)禁止工作人員前往中國大陸等疫區。(2)加強進出車輛、人員和環境的消毒,並嚴格過濾訪客。

為了不讓非洲豬瘟進到台灣,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呢?

一、選擇來源可靠的國產豬肉。

二、防範非洲豬瘟三不守則:

X 不要自國外攜帶肉類產品入境

X 不要自國外網購肉類產品寄送台灣

X 不要到國外畜牧場所參觀

了解更多請見「非洲豬瘟懶人包」 

三、收到來自疫區或是可疑肉品,請撥打檢舉專線:0800-761-590。

感染非洲豬瘟的肉品進到台灣,可能重創台灣的養豬業,造成將近540萬頭豬死亡,初估將損失至少2千億,並將連帶影響肉品供需!

主婦聯盟合作社與生產者堅守豬隻安全與健康,秉持一貫資訊公開原則,誠實揭露。迎接金豬年到來,祈願非洲豬瘟能杜絕於台灣之外,呼籲大家做好防疫工作,一起守護台灣豬!

【社內公告-可疑肉品不倒廚餘,一起守住防疫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