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好品味沙茶醬」異常成分事件進度說明

2024-03-19・重要公告

已釐清好品味沙茶醬原料安全性
好品味生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安排複驗廠內留樣的批次原料(應衛生單位要求,回收效期批次2025年12月29日之第二批沙茶醬),複驗蘇丹紅結果為「未檢出」,生產者已將檢驗結果呈報衛生單位以佐證其原料與產品安全性。

產品雖無食用風險疑慮,但本社須協助生產者共同解決問題,執行衛生單位指示回收與下架第二批沙茶醬產品(效期批次2025年12月29日),特此說明。

此外,首批量產沙茶醬(效期批次2025年11月12日)的原料未列在衛生局公告的清單中,生產者同步檢附原料檢驗合格的報告。至此本社已釐清好品味供應之沙茶醬產品品質安全性,其他延伸使用沙茶醬原料的產品,如:沙茶石斑魚頭鍋、素沙茶鮮菇米漢堡,皆已排除食用風險疑慮,請社員安心使用。

完成清查含辣椒產品的成分安全性
針對蘇丹紅食安事件,本社已完成含辣椒粉的產品成分盤點,同步確認非本土來源原料的安全性,產品原料皆未列在衛生局公告的異常批次清單中,生產者亦檢附原料合格的檢驗報告,社員可以安心使用。

本社供應的白胡椒粉及辛香料安全性
合作社供應馥聚的公平貿易辛香料,以及安芯食品的本土辛香料,皆在有機加工廠製作包裝的有機加工品,沒有添加或使用色素。本社持續與生產者確認其餘可能含風險原料加工品,待釐清後會再通知社員。

有依有據,誠實以告的態度從未改變
本社開發產品前皆會與生產者充分溝通協調,盡可能完整揭露及展開產品成分,生產者也充分理解其重要性,並盡其所能的配合提供資訊,我們才能在發生食安事件時,儘速掌握產品成分與確認原料來源風險狀況。這不只是職員與生產者為社員選用安心原料的用心,也是共同購買運動30年來從未改變的堅持與初衷。

合作社需要社員們持續支持生產者安心生產符合社員期待的產品,計劃性的生產與購買,能讓合作社與生產者建立更穩固的共生夥伴關係,強化在地食物系統供應韌性與安全性,共同守護下一個30年的平安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