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荷、比、德」能源建設-分享會

2024-03-14・重要公告

【活動分享】
參訪「荷、比、德」能源建設-分享會

2023年12月,我們的姐妹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能源組為了能夠更了解歐盟在能源政策上的努力,拜訪了比利時、德國及荷蘭。
這趟能源之行,總計拜訪了4個不同類型的組織,有串聯2,500家公民電廠的「REScoop」,這樣龐大的串聯組織是如何運作。結合虛擬電廠聞名的公民電廠小鎮「Loenen」創造出如何即時讓居民知道當下電價,可以自行選擇存入自己的電動設備或者是賣給政府。還有我們最為關心的農地光電,有別於和台灣截然不同的地面型光電設計。最後德國透過縝密的研究組織「氣候服務中心」設計能源的調適策略。
這些組織都讓我們處於能源轉型的路上有著不同的啟發,因此我們希望透過分享會讓更多關注議題的社員能知道台灣的能源轉型,其實可以轉得更不一樣。

邀請您一起參與關心能源議題

時間:2024/4/9(二)14點~16點
對象:對能源議題有興趣的人
地點: 採線上、實體進行,實體地點為基金會辦公室(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04巷9號2樓)

報名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