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供應豬肉與加工品, 皆符合自主管理檢驗與把關,請社員安心利用!

2024-02-03・重要公告

公告日期:2024.02.03

日前新聞媒體報導,關於信功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信功公司)為台糖公司代工屠宰及分切產品檢出動物用藥爭議,本社第一時間立即與信功公司了解,信功公司說明該藥物應為飼養豬隻時的配方,不可能於屠宰及分切作業中所能植入。信功公司也確保供應本社之契養豬隻來源與台糖公司沒有重疊,可排除異常批次肉品混入的風險。


豬肉為重要的生活必需品,本社相當關注食安風險且不定期執行架上抽驗,過去皆未有檢出動物用藥不合格的紀錄;產品專員亦同步比對社內進貨的信功公司肉品製造日期,皆無此次事件中提及的異常批次,請社員安心利用。

從屠宰批次、來源豬場追溯、本社的檢驗結果,可確認信功公司供應的豬肉跟台糖的豬源沒有重疊,合作社仍會持續關注事件發展與落實自主管理,爲社員的食品安全做把關。

以行動承諾支持共同購買
共同購買運動支持生產者安心生產符合社員期待的產品,社內產品能否穩定供應,決定在社員們共同購買的承諾與實踐!每週固定的利用,可以協助本社計劃性生產與購買,讓合作社與生產者建立更穩固的共生夥伴關係,強化在地食物系統供應韌性,從生活消費實踐綠色生活,共同守護下一個30年的平安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