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減塑路上的各界夥伴

2022-10-04・重要公告

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與目標,就是透過社員共同購買擴大綠色消費影響力,支持環境永續與合作經濟發展。

在2020年推動2+5回收空瓶再製100%回收塑膠瓶的洗衣精之後,本社持續尋求提升洗衣精空瓶重複利用的機會。經過營運團隊與理事會不斷努力,感謝製造商宣立企業與生產者綠宣不斷的調整與測試,不放棄任何改變現狀的可能,洗衣精充填機終於在2022年9月底進駐站所服務。環保與消費是生活一體的兩面,而環保最務實的作法就是從生活消費著手,本社鼓勵8萬個社員家庭響應洗衣精空瓶充填再利用機制,共同承擔守護環境的責任,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2:確保永續消費與生產模式。在日常生活與環境保護之間取得平衡,藉由共同購買與綠色消費,逐步落實珍惜資源與環境永續的目標,擴大責任消費影響力。

也希望本社的努力能拋磚引玉,讓「永續」變成國人的生活習慣,影響台灣的零售通路與生產者,歡迎更多企業與團體共同參與永續減廢的行列,讓「永續」不只是一個口號,是可以持續發揮影響力的循環經濟模式。

本社無造成業界先進損失之意,唯期待在製造商各自專利保護前提下,共同推廣減塑的核心理念,讓消費者能用"消費來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