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國中站:新起步新挑戰

2017-07-01・社內大小事

文/林如茵‧企畫部專員 插畫/達非設計企劃工作室‧Hui

中山國中站

成站日期/2017年5月

夾居在商業辦公區與住宅區之間的新站所,中山國中站正對面擁有一片綠地公園,樹蔭、草皮、遊樂區與散步步道,綠意盎然的景致在都會區裡是一種難得的幸運!平日裡上班族們常會逛到合作社來,假日則適合親子家庭的半日逛站所行程,二○一七年五月八日開始試營運,該怎麼讓附近生活圈的居民認識合作社?是站長吳瑞蘭的新挑戰!

熱情活潑、行動力強的瑞蘭有滿滿的點子,瓦楞紙板告示、小黑板彩繪公告、站所冰箱上也充滿站長貼心小標籤,更籌劃「誰來晚餐」活動,用料理教作的時間跟社員分享如何完整利用食材、運用過剩的蔬菜製作水煎包、醃黃瓜、燉蘿蔔等共作分享、六月二十四日開幕茶會更邀請社員在站所製作創意料理後至公園野餐⋯等。內凹的店頭,是另一個需要克服的難題,為了讓來往行人看見合作社的招牌,總社負責成站的相關部門-庶務課、企畫部、組織部,共同腦力激盪規劃製作具有活動招牌功能的「行動燈箱單車」,以增加站所曝光度,若是站務人員需要外出時也可以帶著站所招牌移動呢!

睽違一年多,終於出現了第五十二個站所,中山國中站的新起步從深耕地區出發,需要時間醞釀,一步一步種下在地種子,剛開過第一次區營運籌備會議的三位社員:立立、淑華、信哥,也認真參與並投入這個創立時期,期待能穩健成長茁壯、開枝闊葉成為帶來幸福的大樹!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