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站:玩出熟齡力

2017-06-12・社內大小事

文╱黃淑禎‧台南分社組織課地區營運專員 插畫╱達非設計企劃工作室‧Hui

南門站
成站日期╱ 2010 年1月1日

南門站座落於臺南市書香氣息濃厚的五妃街。這裡生活步調緩慢,漫步在綠蔭濃密的五妃廟旁,就能看見砌著白牆的南門站及二樓的白色露臺小花園,在炎熱的臺南,顯得格外沁涼。

2015年,南門站舊址整修期間,多年來參與南門區營運委員會的委員們,用心規劃著開幕滿額玩古早味彈珠檯的贈禮活動,讓重新開幕的南門站充滿兒時回憶的歡樂聲。這些能夠長年參與地區營運的委員們,大多是退休前後的熟齡社員,他們總是笑著說:「我們是來『玩』地區營運的!」沒想到,一玩就玩這麼多年!

其中,靈魂人物陳淑杏帶著熟齡媽媽們豐富南門站的共老活動,委員們也各自發想並帶領課程─許蕙蘭的逗陣FUN 日語、張素琴的公車微旅行、林享玉的文化采風。2016年更籌辦了以共老議題為主軸的帶狀活動,由現任主委黃心薇、副主委劉玉森成立南門俱樂部,活動多樣如手作才藝、共煮共食、成人桌遊及電影讀書會。因為她們,這些美好的熟齡花朵將繼續在南門站綻放著,與社員一起編織共老共好的幸福生活。下次到臺南旅遊時,不妨來趟文史之旅造訪南門站!

原刊登於《綠主張》月刊,2017年4月,162期。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