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站:我們有一個夢

2017-03-02・社內大小事

文╱丁小媗‧現任第六屆北南分社社員代表、插畫╱達非設計企劃工作室

板橋站
成站日期╱ 2003年2 月1 日

在繁華熱鬧的地段,有一處能讓人安靜、沉澱的角落,靜靜地座落在板橋林本源園邸的斜對角,這是我們的好所在─板橋站。

地處繁忙的精華地帶,又要想辦法經營交易以外的關係,並不容易,然而吳美琪、劉季伶等站務人員仍然努力著,費盡心思設計各類型活動,例如:銀髮保健相關講座、親子手作、桌遊、母親節蛋糕募集贈予貧困家庭、生產者小旅行等等,慢慢經營那份關係,並從中找到願意為了美好理念而付諸行動的社員們;板橋站前任地區營運委員會主委林寶銀,自二○一六年起擔任合作社監事後更為忙碌,也依然堅持那份熱忱,一有空檔就到板橋站服務,每每聽見她爽朗的聲音,就知道咱們的小太陽來了!

我們有一個夢:希望站所不僅止於消費,更有愛的串聯與溫度,也期待能為老化議題努力。這樣的夢或許不容易,地區營運委員會裡不斷經歷無數次人員來來去去的窘境,至今卻也因為點滴的努力,慢慢地匯聚一些力量,如同林本源園邸那樣,歷久彌新。

原刊登於《綠主張》月刊,2017年1月,160期。

>>前往充滿活力的板橋站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