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庄站 貼近生活的躍動

2016-11-01・社內大小事

文╱蔡逸文‧後庄站地區營運委員會主委 插畫╱蔡青玿

后庄站

成站日期╱ 2003 年4 月13 日

后庄站是台中分社繼三民站之後成立的第二個站所。后庄地區,位於臺中盆地北部,居「陳平庄」後方,故名「後庄仔」;早期地處都市發展的邊界,地理景觀兼具鄉村與都市風情。敦化公園是在地居民組織「敦化社區發展委員會」催生而來,加上往東十四期市地重劃,往西水湳經貿園區重大建設均已動工,后庄站面臨一個老社區翻新、充滿發展的可能性。

隨著業務擴展及社員需求日增,后庄站歷經兩度搬遷:2007 年10 月由后庄一街搬到敦化公園正對面的敦化路上,提高了能見度,也有了教室;2014 年7 月再遷至敦化公園東側后庄七街的現址,仍面對著公園綠蔭,賣場更為寬敞明亮,二樓有大小兩間教室,包含便利的廚房設備。目前各式瑜珈課、日文課、插花課、招生中的耳穴課,班班精彩;國小校園擺攤、敦化公園撿垃圾、草地音樂會,更不時看到穿著歷代有機棉T-shirt 的社員身影。

原刊登於《綠主張》月刊,2016年11月,158期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