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天母!在秋天來臨時品嘗異國美食

2023-11-10・社內大小事

文、攝影/陳建竹.綠主張月刊副總編輯 繪圖/龔嵐欣

秋天出遊實在舒服,氣溫適當,加上台灣欒樹與楓紅相繼變色,走一趟天母感受秋天的氣息吧。
 

美國站 德州美墨炸雞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52號
電話|02-28767532

這家店來自美國德州,炸雞菜色很多元,除了必點的炸雞,還有炸雞柳、炸雞胗。我點的是基本的二塊雞套餐,皮超脆,雞肉Q 彈,搭配店內播放的輕快舞曲、排在你前面點餐的是說英文的黑人,美國學校又在隔壁,剎那間以為人在美國吃炸雞!

德州美墨炸雞天母店

 

台灣站 天母夢想樂園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77號
這裡是孩子的天堂吧!樂園有座全國第一高的棒球主題遊具,高度約九公尺,有二個溜滑梯、四個造型球體,由於球體是鏤空的,爬上去還需要有點勇氣呢!樂園的遊樂設施超多,還有超大沙池可以玩沙,沙池旁就有洗腳池可以清洗,真是貼心的設計。

天母夢想樂園

 

法國站 第二人生咖啡館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德行東路164號
電話|02-28328555

悠閒的午後來杯咖啡真的愜意。第二人生咖啡館小巧溫馨,他們蜂蜜美式的漸層挺美的,蜂蜜在杯底,喝之前要攪拌均勻,怕苦的人喝這個很清爽。法式玫瑰檸檬塔的酸香濃郁,上面一點一點的東西是乾燥玫瑰剪成碎片後撒上去的,頗有特色。

第二人生咖啡館天母店

 

義大利站 On the Road 義式手工冰淇淋專賣店

地址|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36號
電話| 02-28752717

位於天母棒球場對面的On the Road 義式手工冰淇淋專賣店非常受歡迎,假日
總是人潮洶湧,原因無它,就是好吃!食材有從義大利、比利時進口,也有使用台灣在地小農水果。我選的柚香百香果雪酪吃得到果肉,京都焙茶先苦後甘,屬於大人的成熟滋味。



 

丹麥站 吐司覺得熱

地址| 台北市士東路266巷3弄15號
電話| 02-88661152

德行東路331巷以前沒來過,這次來了才知道這裡是美食一級戰區,各式早餐、牛肉麵、山東燒雞…目不暇給。吐司覺得熱靠近天母公園,吃過早餐後過個馬路就可以帶小孩去公園放電。他們的招牌花醬大豬排起司嫩蛋熱吐司(名字真長)實在可口,丹麥吐司烤得酥脆又鬆軟,單獨吃也可口;豬排炸得很香,鮮嫩多汁,只是豬肉有些筋沒挑到,咬起來較費勁。嫩蛋口感爽滑,搭上花生醬一起食用,美味!



 

佇站夥伴

天母站天母站

工作團隊(由左至右)
胡美美(站長)、童妃雪、詹麗玉、呂珮柔


從「菜班」就認識合作社
天母站站長美美是最早期的五千位社員之一,之所以會認識合作社是在小孩的讀書會由老師介紹認識。那時還沒有「合作社」, 是「菜班」, 一個禮拜拿一次菜。「這個設計很好,那時我們都訂籃菜,再也不用一早趕去菜市場。」籃菜環保健康,又能支持小農,因此美美很支持合作社。

蛋是百搭料理
「早期配了籃菜就可以拿到蛋,因此我們家人最喜歡蛋。」美美說不管什麼菜,配了蛋都好吃,像豆薯炒蛋就是可口的料理,雨來菇剛推出時社員不會用,也是建議大家炒蛋。現在的季節容易缺菜,沒有菜煮湯,煮蛋花湯也很棒。

歡迎婦女二度就業
美美之前在百貨公司上班,為了帶小孩而離職,再因帶小孩成為學校志工而認識合作社。2007 年合作社在徵人,歡迎婦女二度就業,因此成為職員。「在外面上班需要推銷,但是在合作社是你用過東西後,發自內心跟社員分享,那個情境完全不同。」美美覺得這是合作社跟外面通路最大的不同,合作社的分享是有溫度的。

讓婦女有機會成長
在合作社有很多演講可以參加、可以學習,這是美美站長喜歡合作社的另一個原因。「對一個在家裡帶小孩的媽媽來說,這些課程可以讓我成長許多,而且很多課程都是免費的。」美美說,因為小女兒從小就跟著她進出這些課程,所以對於合作社也可以侃侃而談。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