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綠水與日本和菓子 在碧湖站度過一個悠閒午後

2023-08-14・社內大小事

文.攝影/陳建竹.綠主張月刊副總編輯 插畫/龔嵐欣

捷運文德站附近的碧湖公園,一年四季各有不同風情、空氣新鮮,還有六條步道可以運動強身,真羨慕住在碧湖附近的社員啊!
 

珍珠菓子喫茶屋(美食)

📍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二段103巷38號
☎ 電話|02-27973972
想要體驗日式復古氛圍、喝杯抹茶配日式菓子假裝在日本,珍珠菓子喫茶屋是很好的選項。走進前院,日式廊道、木桌與涼扇、掛在屋簷上的風鈴,處處流露日式風情。中午在這吃日本咖哩,或下午時分來喝抹茶配日式甜點,神遊日本,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珍珠菓子喫茶屋
 

碧湖公園(景點)

📍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湖濱里
碧湖公園是台北市唯二有大湖泊的水景公園(另一個是大湖公園),從民國76 年闢建至今,陸續增建東側的中式涼亭、九曲橋與環湖步道,沿著湖岸種著柳樹、白千層、阿勃勒、鳳凰木等等景觀植物,春天有梅花跟櫻花可賞,秋冬之際西側湖邊成排落羽松變色時,坐在樹下野餐欣賞碧湖美景,是最舒服的一件事。園內的管理中心因為全白外觀又稱小白宮,一樓有閱覽室,考季一到總是有眾多學生在這K書。

碧湖公園
 

郭子儀紀念堂(景點)

📍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67巷19號
☎ 電話|02-26598787
「郭子儀」這名字大家有印象嗎?他可是唐朝名將,這個紀念堂是後人為他設立的。紀念堂建於西元1919年,1999列為市定古蹟。建築融合了紅磚、洗石子、泥塑等多種建材,房子山牆造型有巴洛克風格,是西方巴洛克與閩南風格混建而成的洋樓。山牆上扁額有堂號「汾陽」二字,是因為郭子儀祖籍山西汾陽的關係。內部空間規劃了郭子儀的事蹟與郭氏歷史文物,不收門票,免費參觀哦。

郭子儀紀念堂
 

內湖庄役場會議室(景點)

📍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二段342號
☎ 電話|02-2720-8889
「庄役場」也就是現在的「區公所」,它建於1935年,見證了都市發展的所有過程,是內湖人成長記憶之一。高大的山牆中間以階梯式造型呈現天際線,這是當時的主要建築風格,牆面採用淺綠色瓷磚和洗石子工法,不會反光,是具有防空作用的面磚。

內湖庄役場會議室
 

Reeds Coffee & Bakery(美食)

📍 地址|台北區成功路三段146號
☎ 電話|02-27903266
這間咖啡廳門口有綠色植栽,在炎熱的夏天帶來清爽涼意。裡面的座位多,而且用餐不限時,二層樓的高挑設計,坐起來真是舒服。他們的歐式貝果布魯藍莓口感極佳,外皮酥脆,麵包體軟綿中帶有Q勁,微甜的藍莓口味加上有奶香的起司,非常可口。

Reeds Coffee & Bakery
 

佇站夥伴

碧湖站長暨北北分社站督導
彭嘉偉

碧湖站長  暨北北分社站督導 彭嘉偉
最喜歡的合作社產品:蔬菜


鹽巴不僅是鹽巴
嘉偉來合作社之前,在百貨業服務十幾年。照理說,二個都是做零售只是產品不同,適應上應該很快。嘉偉說在商品陳列、店面管理這些部分對她不難,難的是將合作社的精神內化比較花時間。「以前客人問我鹽巴在哪,我告訴他鹽放在哪即可。但是在合作社,你得告訴他鹽巴的故事。」這確實是合作社特別的文化,不是單純賣東西,我們得懂產品的背後故事,社員才會更信任我們的推薦,這樣的連結,讓社員與我們更緊密。

在碧湖美景陪伴下學日文
碧湖站有社員組日文社團在站所教室上課,原本希望參與的朋友最少要有八成是社員,畢竟站所場地還是要供社員使用才好。「但原本非社員的朋友參與社團後,耳濡目染也成為社員」嘉偉說,社團同學見面時難免會講到合作社產品,聽久了、合作社認識多了,自然而然也會認同合作社文化,成為大家的一份子。

謝謝站所夥伴的支持
碧湖站夥伴最年輕的是57歲,每個人都比嘉偉資深,一開始花了少時間互相磨合。嘉偉有百貨零售經驗,但剛來時還需要認識合作社文化;站所同仁熟悉合作社,但對經營門市該有的規範或方法,不如嘉偉有經驗。還好半年後彼此從陌生變成信任, 不只呈現互補狀態還愈加有默契。「從我到任至今沒有夥伴流動過,這點我很感恩。」嘉偉現在升任北北分社站督導,仍身兼碧湖站長,工作多、責任也大,大家下回看到她在站所服務時,記得給她打氣哦!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