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所の散步 佇站夥伴:曾芷涵

2021-03-30・社內大小事

文/黃榆晴 攝影/陳建竹

曾擔任3 年站務、去年接任北投站長的曾芷涵,對北投從全然陌生到熟悉,甚至愛上這裡濃濃的人情味,她也熱情推薦夥伴聚餐的私房餐廳,一起來看看她眼中的北投吧!
  • 據說北投站是主婦聯盟合作社離捷運最近的站所?
曾:沒錯,從北投捷運站走路過來不用3分鐘,有時候還會有其他站的社員過來。站務夥伴跟社員就像家人朋友一樣,很多社員都習慣每天來買菜、跟我們聊一二句話。
  • 當初是什麼機緣來到合作社工作?

曾:我媽媽是三蘆站社員,我二度就業找工作時,跟媽媽去站所買菜,覺得合作社提倡環保的理念很吸引我,跟一般有機店不同,感覺對了、就來應徵了!(笑)
  • 當站長工作一定更忙碌吧!
曾:北投站成站時間早,社員數多、業務量大,常常兩支電話接社員訂菜、詢問都接不完。每年最忙就是預購案期間、過年前,還有月底、年終盤點。曾經半夜接到站所冰箱異常的發報訊息,就要趕過來處理,以免冷凍品壞掉,還好住附近的站務也會來幫忙。
  • 北投站的站務夥伴都很資深,大家感情很好嗎?
曾:目前我們有6位站務同仁,彼此就像姐妹一樣,我年紀最小,我都叫最資深的夥伴「阿姐」。之前退休的站務陪伴我度過剛當站長前幾個月的摸索期,很感謝她們。
  • 覺得最辛苦和最有成就感的事情是什麼?
曾:都是與人溝通。我接受培訓成為解說員,了解合作社是集結共同購買的理念所組成。資深社員體諒農民辛苦,看到菜況較差的折扣醜蔬果,會主動買回家;但若遇到把合作社當作一般商店的社員,就需要花較多時間跟他們說明。我認為站在對方立場、用心溝通,解決社員的問題最重要。
  • 附近有沒有推薦的景點或店家?

曾:站所隔壁的阿馬非Coffee 餐點好吃,我跟夥伴偶爾會去聚餐。附近巷弄美食很多,我很喜歡北投圖書館的綠建築,去圖書館泡一泡、再去附近泡湯,很享受!歡迎來北投一日遊!
 
合作社 北投站
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前日軍衛戍醫院北投分院)
台北市北投區新民路60 號
02-2891-4540(院外免費參觀,院內導覽需預約)

北投中心新村
台北市北投區新民路60 號22 巷9 號
02-2891-0804

北投市場
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 號
02-2891-0434

阿馬非Coffee
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516 巷2 號
02-2895-1125

北投站
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452 巷29 號1 樓
02-2891-2012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