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嘉賓登場~與你一起寫下食米記!

2018-09-20・社內大小事

共同購買的本質,是生產者與消費者共同創造穩定的經濟循環,形成一種互利、共好的消費關係。

聽農友說故事|食米記

主婦聯盟自1993年起,陸續與宋鴻琳、賴兆炫、陳文連陳晉恭父子等農友合作,從尋找一包安全的米糧開始,串起消費者與生產者間的連結。位於宜花東的三位農友,各自推動友善環境的耕作方式。宋鴻琳以「有機田地認養」串起消費者與生產者的連結;賴兆炫從源頭兼顧生態系平衡、不過度干預田地;陳文連陳晉恭父子以特有的稻鴨共生方式涵養土壤與稻米。不只如此,社員的共購力也驚人,單2017年,與主婦聯盟合作的稻米農友們,就生產出493公噸的稻米!稻米耕種面積已達62.5公頃,相當於1488座籃球場!(備註:不包含米製加工品)

淡江教會讚美鼓|開場鼓

在合作社的日常中,社員之間的連結力也是主婦聯盟合作社可貴的資產。社員們齊心協力、共同合作的精神,就讓鼓隊們來表現!開場的「淡江教會讚美鼓」就有兩位理事參與其中,藉著擊鼓,激發鼓者內心的正向能量,散發愛與關懐。

泰山太鼓團|親子鼓隊

許多社員孩子參與的「泰山太鼓團」無論老少,都有充滿朝氣與活力!由幼兒園、小學、國中、高中的學生和家長所共同組成,成立以來,表現備受各方肯定,多次應邀與日本知名太鼓團體進行國際交流!

Zoomie柔米|自然系歌手

而主婦聯盟也不只有老少參與,也有年輕世代的多元聲音,Zoomie柔米是於2017年加入風和日麗唱片行的生力軍。她的創作從人與環境的關係出發,傳達其關心自然環境的立場,偷偷告訴你,年紀輕輕的她已是我們的社員了~

互助福祉|共老的想像

隨著高齡化社會來到,主婦聯盟與日韓姐妹會的FEC(Food、Energy、Care)自給生活圈也有其意義,互助福祉小組串連在宅醫療學會、育坊社區照護勞動合作社,思考如何共老共好,以社區為基礎,連結多職種的服務,支援每個人在家好好生活,並培植社區照顧文化,人人在社區中彼此互助,營造出協力共生的社區。

舞台上將會邀請現場的民眾一起填寫在宅醫療學會DM,邀請自願者上台分享自己對老後的想像,自願者可獲得學會紀念T-shirt一件喔!

點我按參加  〈拾米祭.食米記〉共購25週年園遊會專區

活動時間:9月29日(六)12:00-17:00
活動地點:台北花博公園【地圖連結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