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缺菜期與硝酸鹽系列報導

2017-07-26・減硝酸鹽運動

影音製作/北北、北南分社

受到極端氣候影響及合作社對蔬菜的硝酸鹽管控,合作社夏季常缺菜,尤其是葉菜,為了更了解合作社夏季缺菜的原因,以及合作社的回應,北北、北南分社製作一系列影音短片,歡迎點閱觀賞,並給予回饋,讓我們共同理解並且面對這個問題。

影片1:合作社夏季缺菜,有機店相對供應穩定,原因在於合作社管控硝酸鹽,且與農友的契作關係,限制合作社夏季葉菜供應量。面對缺菜老問題,合作社有何因應方案?

影片2:夏季缺菜是合作社的老問題,缺菜也使社員減少到站利用,因此,合作社夏季會推芽菜、冷凍蔬菜,但並不足以舒緩社員對葉菜的需求。如何提高農友夏菜供應蔬菜的誘因?是合作社正在努力的方向。

影片3:為回應社員對夏季葉菜的需求,合作社在協調農友生產方面作出微調,也提高夏季菜價,但新農友在硝酸鹽的控管方面,仍需時間調適。為何主婦聯盟合作社一直堅持農友生產低硝酸鹽蔬菜?

減硝酸鹽運動專輯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