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4人份

白帶魚塊1包、蔥薑水1大匙(做法見下方)、洋蔥1/4顆、番茄1顆,老薑5片(切塊)、蒜頭3-5粒(略拍、去膜)

調味料

咖哩粉(甜)1小匙、咖哩粉(辣)1/2大匙、辣椒粉1/4小匙、鹽1/2小匙

做法

  1. 白帶魚用蔥薑水醃15分鐘,擦乾備用。
  2. 熱3大匙油,先將老薑煎黃,放入白帶魚略煎。
  3. 將白帶魚推至鍋邊,放入洋蔥和蒜頭炒一下。
  4. 接著放入所有香料和半杯水,轉小火繼續煮6-8分鐘,放入番茄再煮2分鐘,用鹽調味即可。


Ivy說:因為要調和魚類可能有的海味,我用了多一點的辣咖哩和辣椒粉來調配,再加上番茄的酸甜味,白帶魚變得更好吃了。

蔥薑水做法

  1. 取等量的蔥和薑,略切,放入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加水蓋過材料部分,打成細泥狀。
  2. 讓蔥薑水靜置20分鐘,過濾蔥薑泥,蔥薑水可冷藏4~5天或冷凍做成冰塊,可保存2個月。
  3. 蔥和薑的比例可依個人的喜好略微增減。
  4. 蔥薑水適合醃製海鮮類,特別是魚。
  5. 做水餃時用蔥薑水打入肉餡,可以增加肉的風味,也可以讓肉更多汁。
  6. 過濾出來的蔥薑泥一樣可拌入水餃餡、做肉丸,或放在豆腐上,淋上醬油就是一道開胃小菜。

你可能有興趣的食譜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