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編輯手記:海上良田 孕育豐碩的蚵仔

2013-09-01・海上良田 孕育豐碩的蚵仔

編輯手記

今年11 月25 日至30 日是合作社第五屆社員代表選舉的日子,對許多社員來說合作社提供了安心健康的生活必需品,一群媽媽因著消費改變社會的理想而展開共同購買運動,除了共購,未來更希望社員一起打造共育、共老、共好的生活想像。身為社員,是合作社的參與者、利用者更是共同營運者,認真謹慎投下每一張選票也是社員參與的一部份,我們期待民主的落實就從每一位社員開始。
我們需要什麼樣的理想社代呢?共同購買前輩黃利利說:「社代必須認同『共同購買』的理念,並且願意推廣傳承下去。」而社員阿瑞說:
「理想的社代不只是選擇出來的,更是我們一起陪伴得來的,當我們願意一起努力,合作社才會變得更好。」
邁向二○二○的合作社願景,我們更要紮穩根基,所以中長期計畫委員會這一年來在月刊文章中的舖陳,希望和大家一起想像與規劃合作之路的藍圖,而你準備好與合作社一起找幸福了嗎?

原刊登於2013年9月120期《綠主張》月刊。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