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含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豬肉進口」本社相關立場聲明

2020-10-08・重要公告

總統蔡英文8月2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自明(2021)年1月起擴大開放美國牛肉和豬肉進口,包括開放進口30月齡以上的牛肉以及含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的豬肉,引發本社社員及民眾的關切及疑慮。

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在此重申,我們的立場始終一致:拿回食物自主權、只提供優質安全的產品,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

多年來,我們不斷尋找並支持理念契合的生產者,一起開發安全、健康、環保的產品,為守護家人和環境的健康攜手努力。我們的豬肉生產者如:信功實業以醫院規格來消毒,中央畜牧場投資沼氣發電、蓮貞牧場蓋護城河以杜絕病媒......他們都是我們共同購買的好夥伴。

為社員把關食品安全,本社堅守以下立場:

  1. 只供應台灣優質生產者之豬肉產品:支持台灣生產的優良豬肉產品,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這是我們長期的堅持,過去如此、現在如此,未來也會繼續堅持下去。
  2. 集結共同購買和共同拒買的力量:廿年前,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集結社員的力量,以共同購買和共同拒買的實踐,拿回食物自主權。我們相信,無論政府政策走向、社會環境如何變化,消費者最好的對應方式,就是將擔心及憂慮化為實際的行動。

歡迎更多的人加入我們,共同購買台灣優質豬肉製品,一起連署拒絕萊克多巴胺(點此前往連署),拒絕不必要的物質進入我們的日常飲食。這是一種生活的態度與選擇。讓我們一起建構一個更安心、幸福的未來!

第七屆理事會 敬上

認同我們的理念,您也可以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