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幾乎家家戶戶都會使用「鹽麴」來料理,除了可用在醃漬肉品或涼拌菜,也可以調理成沾拌醬,甚至烘焙料理也可以加入,這好上手的調味品,可說是料理新手的入門品喔!

天然調味品,勾勒食材真美味-有機鹽麴

在日本,幾乎家家戶戶都會使用「鹽麴」來料理,除了可用在醃漬肉品或涼拌菜,也可以調理成沾拌醬,甚至烘焙料理也可以加入,這好上手的調味品,可說是料理新手的入門品喔!

什麼?是鹽麴鹽麴怎麼用鹽麴好料理搭配食材推薦

Part1

什麼是鹽麴?

特點一把罩:天然的調味品X軟化肉品X增添蔬果風味X自然防腐

合作社的鹽麴是使用花蓮的有機米蒸熟後,放入麴菌自然發酵,在發酵期間,米麴會像花一樣綻放,形成米麴,最後再加入水、鹽發酵製作而成,其中不添加防腐劑及味素、漂白劑,是成分單純的天然調味品,具有鹽巴的鹹味與米的甘甜味,簡單調味,即可入味!

因為麴菌的特性,醃製肉品可使其更軟嫩,料理的蔬菜則可提升清甜味等,對於忙碌的我們,簡單使用,就可以華麗上桌一手好菜餚囉!

點這認識我:有機鹽麴

Part2

鹽麴怎麼用?

生產者穀盛提供不敗的鹽麴料理秘訣,以食材與鹽麴10:1的比例,醃製肉品,料理蔬菜、海鮮等,都可以讓風味大提升,也可運用在煎、煮、拌、炒等,更可以依個人喜好製作沾醬。另外,製作烘焙料理時依適當比例加入,也可以使麵包體更加鬆軟、濕潤喔!

生產者穀盛也不藏私!分享自製超省時調味品「大蒜鹽麴」,把蒜末、鹽麴1:1調勻後,放進玻璃瓶裡冷藏保存,炒菜時加1匙就搞定,喜歡辣味的你,也可以試試加進一些辣椒,調製出屬於自己口味的鹽麴。

保存小提醒:
因鹽麴具有防腐效果,可存放於冷藏,但若長期未使用,可用夾鍊袋將其密封後,放入冷凍庫保存,待須使用時再放回冷藏使用。
*建議在賞味期限內使用完畢較佳喔!

Part3

鹽麴好料理(食譜設計/穀盛)

點圖即可看食譜~

大口吃肉

鹽麴豬肋排

鹽麴炙燒豬肉

香煎雞胸肉暖沙拉

新鮮蔬菜

鹽麴絲瓜

鹽麴小黃瓜

鮮甜海味

鹽麴紅鮭

美味米麥

?麴炒烏龍

Part4

搭配食材推薦

肉品類

生鮮豬肋排 (本品整塊供應,未分切)

大里肌切片(信功)

梅花肉片(信功)

白肉雞雞胸

白肉雞雞翅

 

海鮮類

野生紅鮭輪切

帶皮吳郭魚片

鬼頭刀輪切

涼拌菜類

杏鮑菇

小黃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