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簡單的天然:寶貝Touching沐浴露

2016-05-04・親子食育

文/許偉哲‧綠藤生機共同創辦人

2014年4月,我跟太太郁錞欣喜迎接第一個新生命─小乖的到來。看到女兒出生那一瞬間,激動之情有如回到綠藤第一盒芽菜研發成功時的感動。因為太太體質的關係,懷孕過程蠻辛苦,也因此我們格外珍惜。像所有的父母一樣,身為新手爸爸的我,對於給小孩的東西皆精挑細選。面對市面上的嬰幼兒產品琳琅滿目,甚至比成人用的還要複雜,卻很難找到安心的選擇。有一天,在月子中心看到護理人員幫小乖洗澡,滿身泡泡未沖洗乾淨即擦乾著衣,細問之下得知有廠商推出寶寶免沖洗泡泡浴,這讓我不禁擔心,清潔劑殘留在寶寶肌膚上的疑慮。

為了小乖,綠藤開始著手研發這款不在預定排程的產品─寶貝TOUCHING沐浴露。也是因為小乖,才意外發現原來要找一瓶成分單純,真正安心的寶寶產品沒有這麼容易。經過了嚴謹的市場調查與近一年的配方研發,這瓶寶貝TOUCHING沐浴露才得以上市。綠藤針對寶寶的肌膚需求重新思考,讓每個成分盡可能安心天然。四種植物性潔淨配方加上獨特植物蠟質保濕成分,酸鹼值以最貼近肌膚的弱酸性pH 6調配,我們想給寶寶最溫和的清潔,並同時達到保護肌膚的作用,洗後似有一層薄薄會呼吸的保護膜,就不用再塗抹乳液。這瓶產品也是綠藤唯一不添加植物精油的一款,我們認為香味對寶寶不是必須,也可以再降低肌膚敏感的可能性。

標籤上看似簡單實際卻不簡單的配方,背後精神來自林碧霞博士的智慧結晶,她常跟我們說:「洗乾淨、擦乾,就是照顧寶寶肌膚最好的方式。」嬰兒不像大人在外奔波,身體不會太髒,加上寶寶新陳代謝快、吃的東西簡單,除體味的需求低,清潔的成分應該越簡單越好。新生的肌膚也不需要塗抹瓶瓶罐罐的滋潤產品,成分太複雜反而成為負擔。這瓶沐浴露不只設計給小嬰兒,也設計給照顧寶寶的母親,或是懷孕中的媽媽。如同產品名稱─寶貝Touching的字面意思,我們希望媽媽們懷抱寶寶餵哺時,或每次跟寶寶的親密接觸,不必擔心寶寶吃到殘留在肌膚上的化學物質。或許一瓶無香的產品終將不會成為市場主流,卻是綠藤認為應該做的,也是媽媽與孩子們應該享有安心生活的權力。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