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灣寶西瓜野餐日~活動調整通知!

2017-05-19・守護灣寶土地

【2017灣寶西瓜野餐日】活動調整通知!

感謝大家對灣寶西瓜野餐日的熱烈支持,開放第一週即湧入八百多人報名,讓我們擔心野餐場地容納不下而提早關閉表單。有了這麼多人的鼓舞,活動籌備也如火如荼地展開。

為了迎接大家到來,灣寶里里長特地商請鎮公所幫忙除去苦楝小徑兩旁雜草,讓場地看起來舒適整潔;此次報名時希望大家多備餐食分享,菜色從仙草、三明治、飯糰、綠豆湯、手作餅乾……等琳琅滿目;而野餐活動家的內容也很精采,有人願意主動成為繪本故事家、帶領生態遊戲、團康遊戲等,洪箱大姊也想了幾個兒時的童玩遊戲要帶大家一起玩,熱情的回應讓此次活動備受期待。

隨著活動日期愈接近,梅雨鋒面滯留帶來的豪大雨打亂了一切計畫。洪箱大姊與共耕團隊這個星期一直在跟老天爺賽跑搶收西瓜,原本預定活動當日提供「田園採瓜樂」的田區因為大雨已經提早搶收,沒辦法留到活動日了。

目前氣象預報6/17(六)、18(日)都有豪(大)雨發生,在整體活動安全性考量下,此次「綠蔭野餐趣」、「田園採瓜樂」活動將取消,「在地農市集」則於灣寶驛站舉行,歡迎大家到驛站走走,給農友們打打氣喔!

搶救西瓜_張嘉玲攝 copy

-------------以下為活動規劃資料---------------


今年西瓜節將以「野餐」形式呈現,邀請您帶著親朋好友一起在綠蔭下野餐、大啖西瓜,與洪箱及共耕團隊夥伴聊聊農村裡的日常,親自踏上農地採摘西瓜分享豐收的喜悅。走入農村,重新串連起土地、農友與社員之間的綿密情感。

時間:6/17(六) 10:00-16:00

灣寶西瓜節_600_2

立即免費報名

即日起受理報名,請參加者自行前往,本活動將不另行通知。(若遇天候不佳,活動將延期或取消,請留意官網公告) 【加入LINE帳號:[按此加入]隨時掌握西瓜節現場】

【誠徵】野餐活動家

歡迎會說繪本故事、帶領童玩(踢踺子、玩彈珠等 )、生態觀察家或有其他專長的社員,在野餐區分享活動,帶著大家一起玩!

地點:苗栗後龍鎮灣寶里苦楝小徑 (座標:24°38'32.8"N 120°49'03.6"E)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請由國道三號大山交流道出口下,沿苗8縣道往大山車站方向,經過「後龍北極宮」後第一個路口右轉進入約650公尺後到達。
【搭乘火車】自大山火車站出站後沿苗8縣道(明山路)直行至「灣寶驛站」後坐下來喝杯茶,接著左轉至第一個路口再右轉即可到達。全程約1.8公里,步行約23分鐘。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10:00-16:00 【綠蔭野餐趣】自備野餐墊及簡單餐食,在美麗的苦楝樹下席地而坐。
10:00-16:00 【在地農市集】窯烤麵包、地瓜、季節蔬菜、農食(粽子、米粉湯、地瓜冰沙…) 等你來開心吃西瓜!
14:00-16:00 【田園採瓜樂】(現場採摘秤重收費)歡迎大朋友、小朋友踏上西瓜田,採收西瓜帶回家!

 【加入LINE帳號:[按此加入]隨時掌握西瓜節現場】

好康分享:6/14(三)報名截止後,將隨機抽出30位幸運得主,於活動現場領取野餐墊乙張!

灣寶西瓜節_600_1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