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牛奶與牛肉安全不受牛結節疹影響,請社員安心

2021-04-19・重要公告

2021年4月14日出現台灣本島首例牛結節疹通報,主婦聯盟合作社已於第一時間聯繫相關生產者,確認牛隻都不受疫情影響,牛奶與牛肉也都能安心食用,並附上3位生產者個別狀況說明:

  • 四方鮮乳(四方乳品)  鮮乳生產不受疫情的影響,產品也不含牛結節的病毒,配合農委會苗栗縣以北的所有牛隻4/16已完成牛結節的疫苗接種,並配合政府規定管制牛隻與非相關人員進出(點擊查看聲明稿)
  • 鮮乳坊(慕渴)  配合豐樂牧場在彰化地區,依農委會規定加強疫病管制措施,病媒防治包含捕蚊燈、黏蠅板及植被的消毒,乳品安全性無虞(點擊查看聲明稿)
  • 台灣牛(鈜景)  所屬嘉義六腳牧場並無感染之情事,牧場牛隻皆已接種疫苗,並定期清潔消除病媒蚊,供應肉品皆經把關,品質無虞(點擊查看聲明稿)
中央已成立災害應變中心,啟動全國養牛場全面訪視,並督導牛場做好病媒控制,後續規劃施打疫苗及加強屠宰場查檢作業。而且牛結節疹只感染牛及水牛,非人畜共通傳染病,對於肉品及乳品沒有任何食安疑慮,請社員放心。若有疫情後續,主婦聯盟合作社也將持續追蹤,確保產品品質安全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