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問題

品質問題

蘋果賞味獨家小秘訣:把握時間品嘗以免「退酸」

「退酸」是蘋果採收後的自然衰退過程。坊間流傳:「購買蘋果後要盡快冷藏,好讓蘋果可以自然退酸,提升甜味」,其實這句話只對了一半。資深蘋果農友經驗說明,蘋果採收後要冷藏,是為了避免蘋果衰退太快,影響口感。但這不是為了「讓蘋果退酸」,而是要避免蘋果「太快退酸」。
退酸並不會凸顯甜味,反倒是甜味也會隨著退酸一併消退;直到口感變鬆時(大約採收下來一週之後),整顆蘋果就變得不酸也不甜、平淡無奇了。

迷人的甜酸比,是台灣本土蘋果產地鮮採才有機會享受到的美味,因此最佳賞味期間,以一個禮拜以內盡速食用完畢為宜!而這也是判斷蘋果是否新鮮的重要依據。此時台灣本土蘋果季正熱烈展開,特別與您分享這個獨家賞味秘訣,社員不妨趁此機會觀察驗證,以便完整享用本土蘋果獨特甜酸風味!

在常見問題找不到答案?別擔心,您可以到聯絡我們線上送出您的疑問,我們會盡快在3個工作天內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