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知識

產品知識

蘋果表面為何有凹陷斑點? 吃了對人體是否會有影響?

您是否看過某些蘋果表皮有許多黑褐色、凹陷的斑點?這樣的蘋果到底能不能吃呢?其實,這叫做「苦痘症( bitter pit )」,是蘋果生長時缺鈣造成的「生理障礙」,鈣可以增強植物細胞壁,但是當蘋果的局部組織缺鈣時,就會造成苦痘症。苦痘症會造成蘋果組織有輕微的凹陷,凹陷區域的斑點呈現黑褐色、乾縮、海綿狀,還帶有苦味,因而得名。苦痘症的症狀在採收時不明顯,但在採後儲藏時期,隨儲藏時間漸長會逐漸出現黑褐色醜斑點,幾週後這些斑點就會越來越明顯。

這樣的生理障礙較常發生在「青龍」這類青蘋果身上,甚至有時無法從表皮看出,直到將蘋果買回家,削皮或切開後才會發現果肉上的斑點。但這不影響食用,對健康也沒有危害。所以下次如果發現買回 家的蘋果表面有這類的黑褐色的斑點,或是削皮後才發現果肉有些許褐色海綿狀組織,便知這是「苦痘症」造成。苦痘症的蘋果雖然看起來不怎麼美麗,但也是自然生長的結果,還是可以食用的哦。如果真的介意,只需將這些黑點削掉即可。珍惜好食,讓地球更美好!

在常見問題找不到答案?別擔心,您可以到聯絡我們線上送出您的疑問,我們會盡快在3個工作天內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