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真的要做一本年鑑,而是嘗試「品鑑」、「鑒察」這20年來的主張、行動與結果:一個在20週年反思自身一路走來的堅持、妥協、成長或停滯,並透過公開討論與回應所進行的完整梳理與二度教育

— 從陪伴到實踐,從念想到兌現 —

主婦合作廿年鑑 

==================================================
「年鑑」,並非追尋一冊厚重的史蹟,而是透過品鑑這7000
多個日子以來的主張、行動與結果,嘗試為20年合作時光提出界定,並由此向前、展望下一個20年的願景與期待。

========================================






《共同購買的哥哥姊姊》
8.16 Mon. ~ 8.31 Tue.(16:00止)      
募集你我的價值回憶,重溫彼此「被啟發」的經歷!


上傳「最難忘的教育活動現場」主題照片至個人FB頁面並註記指定標籤,獲讚數最高的夥伴,可受邀成為9.16「惜食主廚到你家」直播現場嘉賓,巧心習得全食物利用的料理訣竅!



《惜食主廚到你家》
9.16 Thur. 15:00~16:00     
玩轉邊角食材,小廚房裡的全食物料理點金術!


由長年推廣惜食教育的素食實踐家洪銀龍主廚現身指導,針對「共同購買的哥哥姊姊」活動勝出者家中冰箱剩餘食材、邊角餘料或長年冷落的調味品項進行處理示範,直播製作健康美味的料理,達到廚餘減量的成效!

洪銀龍簡介
/華人素食產業聯盟理事長/
一生致力素食料理的研發與推廣,曾受邀南非、巴西、哥斯大黎加、日本、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澳洲雪梨、中國大陸等世界各地素食教學指導,期能促動台灣素食文化與國際接軌,推介健康無負擔的飲食習慣。





《生活者會談》
9.10 Fri.~10.22 Fri.
    
官方論壇開講,五大議題誠念發聲!


合作社官方論壇首度開站,提供「生活者」凝聲聚力、交流共學的線上空間!首波會談呼應合作社20週年的回顧與展望,期待在「環境教育的持續」、「關懷在地的行動」、「耗損減量的實踐」、「永續環境的挑戰」以及「共同購買的信任」討論版上,遇見你的聲音!

《合作20 ‧ 關鍵聲線》
11.2 Tue. (9:00~16:30)

當我們談論SDGs時,我們談論的是自己!

貼近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第十二項(SDGs 12)「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訴求,線上直播2021 ASIM亞細亞姊妹交流會前導論壇,實「鏡」蒐羅來自社員、農友及生產者對於「共同購買」、「惜食減廢」、「永續協作」的回饋與倡議!



《2021年亞細亞姐妹會交流論壇》
11.15 Mon. (8:30~17:00)
    
合作宣言!台、日、韓回應全球永續議題!


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導向之2030年世界共榮願景,台、日、韓三國姊妹交流會針對全球環境變遷下合作社之倡議與論述持續進行交流與對話,今年更聚焦於疫情下合作社的省思與因應,藉此深化與鋪陳進一步的行動策略,並共同簽署宣言。




《主婦20 ‧ 味覺台灣》
9~12月

  20年火候,熬一味合作信念。

—20週年共購排行—
關鍵購買全紀錄!計畫性消費成就有意義的生活!理念型生產、計畫性消費,28年來的共同購買運動,一舉一動都在實踐「永續」!

—20週年新味推薦—
重溫良米共購初衷,20週年限量酒飲質味上線,米飯小娃明信片、紀念圍裙陸續到貨中!



《一籃菜,真心話。》
**合作社官方PODCAST訪談,20週年 x 20集全新企製**
**9.6 Mon.首集開播,藉由聲音傳遞理念,打造線上共學空間**


「合作社HomeStay(傳遞合作社理念)」、「生活材SmallTalk(深入認識食材)」、「議題Discussing(貼近議題與行動)」、「互動Connection(切入生活增加互動)」四大主題,每週一17:00更新!
 

=========================================
主辦單位: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協辦單位:日本生活俱樂部生協連合會韓國幸福中心生協
=========================================
***主婦合作廿年鑑 x 2021年亞細亞姊妹會交流論壇官方活動站將於近期正式上線,密切關注,更多細節等你品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