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會的漣漪一圈圈擴展開來_景美區

2017-07-01・社內大小事

文/許君能.景美區營運委員會主委

▲圖說:完成這次不可能任務的背後推手-地區營運全體夥伴們。( 攝影/陳瑞賓)

二○一七年「區社員年會」的舉辦,必須以「單場活動形式」且須該區社員三十人以上出席( 地區營運委員除外)為原則來辦理。對於景美站來說,確實是個不小的挑戰。從年初地區營運會議開始慢慢摸索、討論,直到三月新站長黃麗霓加入後才慢慢討論出年會的呈現方式與具體作法。過程中地區營運夥伴們雖有不同的發想,最終也展現「合作精神」共同確定方向並邁步前進。很幸運的,景美站完成這次原以為的不可能任務。
跟著年會列車,看見合作之路的風景 (10)
▲圖說:與景美區推動「綠簾子」結合,年會活動也安排植物阡插的教作。( 攝影/莊正得)

年會順利完成的推手

一、地區委員全力支持:年會前期時程規劃安排,透過一次次會議無私且理
性討論。為了容納更多社員參與,從前製場地租借及布置的協商分工、年會總體視覺設計( 宣傳海報、名牌、桌牌⋯ ),以及當日委員全員到齊支援協助。
二、站務夥伴全心投入:除了不停的宣廣之外,更把握「結帳時短暫珍貴時間」,誠摯邀請社員共同參與「區社員年會」,詳加說明舉辦年會的重要意義。
三、站務與社員共同成就:透過志工與站務「一人一點心」的發想與實作,準備了十幾道點心讓與會社員享用。並藉著「點心品嚐」的機會,介紹相關合作社安全食材及分享點心製作方法。

牽起社員之間的連結

一、讓社員明瞭站所經營方式及未來的活動規劃,提高參與意願。
二、拉近社員與站務間的情感距離,增加社員間彼此的交流。
三、參與年會的社員,直接的反饋是「三不五時就到站所走走聊聊」。
四、從與會社員問卷調查回饋單的反應,更能掌握日後志工來源及社員對站所整體改善的期盼。
五、透過植物阡插的教作,讓社員從自家環境綠化做起,推廣「綠簾子」的概念。
六、讓社員更進一步認識「地區營運委員」在站所扮演的角色與功能。

跨出了這重要一步之後,感覺到地區營運委員們與站務團隊因為這次年會的合作而更加緊密了,彼此熟絡如家人般溫暖互動。未來希望朝「社區柑仔店全方位服務」的方向努力經營社員與社區,亦相信「景美站」一定會愈來愈好!

跟著年會列車,看見合作之路的風景 (11)
▲圖說:景美站站長黃麗霓向社員報告2016年站所的營運概況。( 攝影/莊正得)

原刊登於《綠主張》月刊,2017年7月,165期。


文章留言